压力变送器的测量原理

变送器的种类很多,用在工控仪表上面的变送器主要有温度变送器,压力变送器,流量变送器,电流变送器,电压变送器等等。
变送器在仪器、仪表和工业自动化领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与传感器不同,变送器除了能将非电量转换成可测量的电量外,一般还具有一定的放大作用。
压力变送器也称差变送器,主要由测压元件传感器、模块电路、显示表头、表壳和过程连接件等组成。它能将接收的气体、液体等压力信号转变成标准的电流电压信号,以供给指示报警仪、记录仪、调节器等二次仪表进行测量、指示和过程调节。
压力变送器的测量原理是:用于集成硅压力敏感元件的两端,其差压使硅片变形(位移很小,仅μm级),以使硅片上用半导体技术制成的全动态惠斯登电桥在外部电流源驱动下输出正比于压力的mV级电压信号。由于硅材料的强性**,所以输出信号的线性度及变差指标均很高。工作时,压力变送器将被测物理量转换成mV级的电压信号,并送往放大倍数很高而又可以互相抵消温度漂移的差动式放大器。放大后的信号经电压电流转换变换成相应的电流信号,再经过非线性校正,*后产生与输入压力成线性对应关系的标准电流电压信号。

尊敬的客户:
感谢您关注我们的产品,本公司除了有此产品介绍以外,还有智能仪表时间继电器温控器浮球液位开关压力控制器等等的介绍,您如果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欢迎来电咨询。谢谢!
无锡联泰仪表有限公司
电话:0510-82308929 82309148 82306227 89898777   传真:0510-8230505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解放北路6号长庆大厦6FC座  邮编:21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