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压变送器传感器的工作原理以及故障分析方法

生产工业自动化、差压变送器用于压力差压流量测量,在一个非常广泛应用的自动控制系统起着重要的作用。
石化、钢铁、造纸、食品、制药企业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差压变送器有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范围,在生产中遇到越来越多的问题,结合安装、使用和维护人员级别差异,使问题不能得以迅速解决,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正常生产,危及**生产、现场仪表维护人员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差压变送器按从双边导管压差传感器变送器隔离膜片,直接影响双方通过隔膜密封流体内传导测量元件,测量元件将测量差分信号转换为电信号传递到对应的转换器,然后将其转换成4 ~ 20 ma直流信号输出。
它通常用于液体、气体或蒸汽液位、流量和压力测量。
差压传感器测量的几种应用方法:
1、结合节流元件,使用节流元件的微分值前后液体流量测量。
2、使用液体是由自身的重力压差,测量液体的高度。
3、直接测量不同的管道,坦克液体压差。
测量发射机,经常会出现一些故障,故障及时的决策分析和处理,对用于生产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日常维护的经验,一些决策分析方法和分析过程进行了综述。
1、调查方法。
回顾之前失败燧石,烟、气味、电力供应的变化,闪电,潮湿,错误的操作和维护。
2、直观的方法。
观察电路外部损伤、导压管泄漏、过热电路、电源开关状态等。
3、测试。
断路检测:单独的疑似故障部分看是否故障消失,消失,然后确定故障,否则下一个搜索可以执行,如:智能差压变送器不能正常哈特,电信、电力供应可以断开仪器本体,电场和功率传感器进行通信的方法,电缆是否2千赫电磁信号叠加和干扰通信。
短路检测:确保**情况下,直接相关的部分循环简短的回答,如:小的差别发射机输出值,可以引导管断开连接,直接从阀外压差信号直接导致双方的压差传感器,观察发射机的输出,以确定泄漏阻塞管道,连接。
更换会怀疑更换有缺陷的零件,检测:判断故障位置。
如:疑似发射机电路板故障,可以临时替代,以确定原因。
段检测:将测量电路分为几个部分,如:电源、信号输出、信号传输、信号检测,根据商检的点,通过简众多,坐落,缩小范围,找出故障位置。
无锡联泰仪表有限公司
电话:0510-82308929 82309148 82306227 89898777   传真:0510-82305050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解放北路6号长庆大厦6FC座  邮编:214005